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春节猪肉价格 春节猪价行情怎么样?

这段时间,猪肉价格一直保持高位,并且没有下降的趋势,反而继续上涨。现在是10月份,还有四个月就要过年了,2020年春节猪肉价格怎么样?春节猪价行情还是和现在一样吗?猪肉价高的原因是什么?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春节猪肉价格怎么样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9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2%,非食品价格上涨1.0%。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5%。食品中,9月猪肉价格上涨69.3%,涨幅扩大22.6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1.65个百分点。

9月猪肉价格上涨69.3%,猪肉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天价肉”,吃不起肉的日子可真不舒服。猪价飞速上涨的原因是因为非洲猪瘟肆虐,导致生猪供给紧张。很多地区猪肉价格都是25元左右,好一点的猪排骨已经超过30元了,春节猪肉价格还是这么高吗?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下降情况判断,今年猪肉产量可能会出现明显减产,市场供需存在一定缺口,春节前生猪价格仍将高位运行,预计明年生猪生产将逐步恢复,生猪价格将逐步回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