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苗事件处理结果 长生生物的幕后老板是谁?

去年发生的长生生物公司问题疫苗事件,也是轰动全国了,长生生物也开启了退市倒计时。目前,距离问题疫苗事件已经过去了15个月了,疫苗事件最终的处理结果出来了吗?长生生物公司的幕后老板又是谁?

长生生物原董事长高俊芳

10月16日,停牌半年多的长生生物股票复牌,首日跌停,股票简称由“*ST长生”更换为“长生退”。一个月后,长生生物退市整理期结束,公司将在深交所摘牌。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进入退市整理期前夕,长生生物子公司长春长生此前的91亿元罚款多次遭催缴,公司已被申请破产。10月14日晚间,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免除高俊芳总经理职务,张洺豪、张友奎等副总经理职务。其中,高俊芳与张洺豪、张友奎是一家三口。

据悉,长生生物的幕后老板就是实际控制人高俊芳,根据长生生物公开资料显示,高俊芳女士1954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硕士学位。根据公司资料显示,长生生物的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均为高俊芳同一人。

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995年10月13日在连云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高俊芳,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物制剂的研发;生物科技项目的投资;生物技术相关项目的技术服务和研究开发等。据天眼查询,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系高俊芳,旗下子公司有: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长生云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现如今,已经进入退市进程中的长生生物,在外界看来,未来的结局几乎已成定局了,身背91亿元的巨额罚款面临着催缴。而关于高俊芳等负责人具体会被判刑多少年,目前来看还没有明确的裁决,大家还是等法院的最终判决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