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央法定农民养老金 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

农民养老的问题是很多网友都十分关注的,毕竟现在城市养老问题基本可以说是解决了,农民养老问题能够全面解决的话,那么全面小康政策就能够取得很大的进步。根据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来看,现在中央法定农民养老金有多少呢?

农村养老最新消息

今年在两会期间,有专家提议如果农民每月有400元养老金的话,那么基本上农民养老问题就很好解决。但是这个只是一个提议,并没有完全实施下来,农民养老金每月有多少还是要看缴纳的新农保数额,那么缴纳了三千一年农保的农民能够领取多少养老金呢?

农村社保的缴纳额全部计入个人账户。具体到60岁能拿多少钱与缴费年限和个人账户余额有关。农村社保包括二部分: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由国家补助,当前是每月65元(各地不一样)。

农保交3000,到年龄后一年能领多少钱?

1、基础养老金

关于基础养老金不同地区的标准不同,一般大城市的基础养老基金会高点,小城市的就好略低些,目前我国有部分地区的基础养老金已调至180元每月。

2、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总额=个人缴费金额+政府补贴+个人账户利息。

(1)个人缴费金额就是参保人员一共缴纳的农保费用,若一年缴费3000元,缴费15年,那么个人账户总额就是45000元。

(2)政府补贴,不同地区的政府不补贴费用不同,目前我国农保政府补贴的最低费用为30元一年。

(3)个人账户利息。我们缴纳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保费存放在个人养老保险账户中,个人账户里的养老保险费用是有利息的,利率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一年期的基准利率计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