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 美国有哪些经济竞争对手?

19世纪中期,美国经过第二次工业革命后,开始走向强大,到了冷战结束,苏联宣告解体,美国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第一强国。而在新时代,也有很多国家开始挑战美国的经济霸主地位,那么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是哪些?美国有哪些经济竞争对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中国

在经济上,2017年中国的经济总量达到12.24万亿美元,美国为19.36万亿美元,达到了美国的63%。并且中国还在以超过7%左右的高速增长,美国经济增长长期在2%左右徘徊。按照目前的增速,20年以内美国就可能失去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的宝座。

美国最怕的国家

2、欧盟

美国经济对于欧盟国家巨大的消费市场的依赖程度是很高的,欧盟国家经济普遍比较发达,人均收入和消费能力很高,一旦失去欧洲市场,对于美国的服务业和金融业来说,会是一个很大的打击,美国和欧盟可以说是相互依赖,相互竞争的状态。

3、俄罗斯

虽然在近年来,俄罗斯在经济开始出现衰退,但俄罗斯依旧在国际间,拥有很大的影响力,并且长期和美国保持竞争关系。尤其是在国际原油市场方面,以俄罗斯为首的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一直是美油最大的竞争对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