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了我们多少钱 1万亿美债一年利息有多少?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从二战结束后,就开始大规模出售国债,至今其国债总规模已经高达21万亿美元,那么美国欠了我们多少钱?1万亿美债一年利息有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美国欠了我们多少钱

根据美国财政部8月份公布的消息,中国共计持有美国国债1.1125万亿美元,是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

美国国债

而在今年的8月份,日本增持美债439亿美元,总量升至1.17万亿美元,创2016年10月以来最高,继续成为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自去年10月以来,日本已累计增持美债超1560亿美元,其持仓规模从今年6月起正式超越中国。

排在第三至第八位的分别是英国、巴西、爱尔兰、卢森堡、开曼群岛、瑞士。

购买1万亿美债一年利息有多少?

目前来说,美国10年期国债的年度收益率在3%左右,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每年的利息为300亿美元左右,也就是说,美国每年需要向支付中国300亿美元左右的美债利息。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中国国债也开始成受到外国资本所青睐,数据显示,去年的7月份,海外资本持有中国国债数量已经突破两万亿元。和美国国债相比,中国国债价格较低,并且中国国债资信十分良好,开始受到境外机构投资者关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