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经济在大陆排名 2019台湾经济现状如何?

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台湾地区的经济最高峰时曾一度占据大陆经济的45%以上,然而近年来,台湾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似乎并不如人意了。那么,台湾经济在大陆排名第几呢?2019年台湾经济的现状又如何?

台湾经济数据

2017年,台湾的GDP总量折合人民币约39072亿元,台北市GDP总量折合人民币5412.65亿元,台湾过去7年的年平均GDP增速为3.36%。就台湾的经济总量而言,台湾刚好可以排在大陆河南省(44988.16亿元)的后面,四川省(36980.22亿元)的前面,位列第6位;就台北市的经济总量而言,可以排在温州(5485亿元)和绍兴(5311亿元)之间,位列第36位。可见,在经济总量上,台北的地位仅相当于大陆的三线城市。

台湾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17.77万亿新台币,比上年增长2.60%,折合人民币39001.04亿元。在中国所有省中的排名为第八名。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9003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6%。

但是论经济发展水平的话,在全国23个省份中,台湾省的发展水平是最高的。即使放眼全国34个省级行政单位,台湾省的发展水平也仅次于香港、澳门。台湾省GDP虽然位居全国第六,但台湾省陆地面积仅3.6万平方公里,人口只有2300多万,它的人均GDP达到了2.45万美元。

由此可见,虽然台湾地区的经济增速这几年是不尽如人意的,但是目前台湾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依旧是相当高的。此前台湾行政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地区平均月薪达到了10750,这个数据甚至要比大陆的北上广深四大城市还要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