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乐天退出中国亏多少 2019乐天超市现状

近年来,经历了萨德风波之后,韩国零售业巨头乐天集团在中国的业务,也是遭到了重创,在连年巨亏后最终不得不选择退出中国市场。那么,乐天退出中国市场亏了多少钱呢?乐天超市如今的状况又是怎样的?

乐天最新消息

作为乐天集团旗下重要大型百货商场品牌的乐天百货,早在2008年就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与来自杭州的银泰百货合资开设北京王府井店。彼时,乐天集团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并喊出了“到2015年开出25门店”的豪言壮语。然而还没到2015年,乐天银泰就因为业绩不佳而匆匆转手,当时有报道称,开业后乐天银泰每年亏损近2亿元。

最终,截至2017年2月因乐天集团决定向萨德反导系统提供部署地而掀起的“抵制乐天潮”,乐天百货的在华全资店数量定格在五家。“抵制潮”后,乐天集团在中国的业务遭受重创,在乐天玛特全面退出中国的同时,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如果乐天百货也将退出,由于位于天津和威海的三家店面为租赁地产,其他两家店面为自有地产,这三家租赁地产的店面或将被首先处理。

自2013年后,乐天玛特在华销量每况愈下,损失从2013年的830亿韩元到2014年的1410亿韩元,再到2015年的1480亿韩元以及2016年的1240亿韩元,四年间损失高达496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4亿元)。而2017年2月的萨德事件,把乐天玛特在中国的事业推向深渊。乐天集团与韩国政府签署换地协议,同意转让星州高尔夫球场地皮,用于韩国国防部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由于受到中国消费者抵制的影响,乐天玛特在中国的经营业务几乎陷入瘫痪。

乐天集团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前三季度,乐天集团旗下超市品牌乐天玛特在中国的112家门店已全部转让或自行关闭。其中,此前有93家门店被出售给利群股份、物美集团,共作价31.25亿元。在乐天玛特的关店过程中,乐天集团因此承受的净亏损为1.0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7亿元)。单从乐天百货来看,中国市场在2017年带给乐天集团的净亏损为4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3亿元),2018年的这一净亏损进一步扩大至84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9.8亿元)。

毫无疑问,在经过了乐天萨德事件之后,乐天集团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几乎面临崩盘,撤走了绝大部分产业。截止到今年的5月份,乐天百货在华的超市仅剩下3家,但是目前其盈利的情况也是不容乐观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