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目前经济现状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发展如何?

中国目前真实经济现状排在全球第二位置,仅次于美国,有专家表示,未来将有可能超越美国。那么,中国目前经济现状发展如何?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发展状况公布,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数据分析。

中国经济

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2%,全球看仍是高增长。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3005亿元,增长2.9%;第二产业增加值277869亿元,增长5.6%;第三产业增加值376925亿元,增长7.0%。

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同比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1%,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如果从人均GDP增长速度来看,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人均GDP增速要快。从名义增长来看,中国目前经济现状,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8%,这个收入增长还是不错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