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凡当过兵的退休政策 军人退伍费有多少万?

凡当过兵的人都知道,做义务兵两年“退休”时都有一笔钱发放,这笔钱叫做退伍费。退伍费到底有多少钱,这个问题让很多人非常感兴趣,有人说军人退伍有二十万,也有的说只有几万元,那么军人退伍费到底有多少万呢?一起来了解下这个问题。

退役军人补贴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根据退役后的有关优待政策,战士退役后在经济补助方面可以获得退役金(4500元/年)、退伍费(2000元)和一次性经济补助(城镇年人均收入*1.2)三方面的经济补助。

举例:如果当两年兵,退役能拿多少钱?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与部队发放退役金之和,不低于上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X倍(各地区标准不同,最低1.2,有1.5和1.6的)。具体标准以各县(市、区)公布数据为准。

每位军人退役时都有退伍费,而这笔费用到底有多少钱,全国没有统一标准,有些地区补贴较高,而有些地区相对来说比较低。有网友说军人退役后有超过二十万补贴,其实这并不真实,一般来说,这笔补贴费用都不超过十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