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未来五年养猪能挣钱吗 农村养20头猪有补贴吗

随着今年猪价的水高船涨,不少人都将商机转至养猪业了,因此养猪业的前景怎么样也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那么未来五年养猪能挣钱吗?另外,农村现在养20头猪会有补贴吗?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养猪补贴

目前,关于是否可以介入养猪行业,是否有前途争议很大,主要有两种观点:其中支持者的观点认为,一方面现生猪价格持续走高,后期还有上涨空间,养殖利润会比较丰厚;另一方面,由于现在非洲猪瘟的存在,很多人都不敢补栏,不敢介入。但现在介入养猪行业,在今后较长的一段时间,生猪行情都会错不了,现在冒一些险也是值得的。

据了解,目前生猪行情上涨空间较大、持续时间较长,这是现在介入养殖的最大动力。根据分析认为,目前猪价虽然高居9.6元,但是后期突破12元以上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由于大家不敢补栏,后续生猪供不足将更加突出,并且在今年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生猪存栏都难以得到有效恢复,所以猪价高位运行的时间会比较长。

而且在非疫区是可以滚动式养殖,用滚动式发性来应对高成本,可先少入栏一批二元母猪,或仔母猪,走自己繁育仔猪、自己育肥的自繁自养道路,以此来降低养成本。这种方式虽然见效时间长,但是由于预计行情持续的时间也会比较长,所以算长期效益帐还是划算的。

因此,有不少人对未来五年的养猪业都是非常看好的。然而,对于农村养猪是否有补贴,也是根据不同地区来确定的,有些地区鼓励农民养猪,那么养猪的补贴自然会是挺高的。而且按照目前国内缺猪的情况下,大多地区都有补贴,但具体的补贴金额要向当地有关部门咨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