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北爱尔兰是个国家吗 北爱尔兰经济怎么样?

近日,在新一代英国脱欧谈判中,英国与欧盟达成了新的协议,其中提到对北爱尔兰实行特殊关税区,让不少网友对北爱尔兰感到兴趣,那么北爱尔兰是个国家吗?北爱尔兰经济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选择的北爱尔兰是个国家吗

北爱尔兰,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政治实体之一,位于爱尔兰岛东北部,首府是贝尔法斯特。面积14139平方千米。地形中间低平,周围多山。主要河流有班恩河,上游的内伊湖,是英国最大的湖泊,属冰蚀湖。

北爱尔兰

在第一世界大战后,英国战后受损严重,爱尔兰地区趁机发起武装冲突。此后,爱尔兰南部二十六个郡宣布独立,成立爱尔兰国。而爱尔兰北部仍旧属于英格兰的管辖范围内,这就是北爱尔兰的由来。

北爱尔兰经济如何?

经济方面,北爱尔兰是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其主要的经济来源是农业和工业。

农业以畜牧业为主,约有85%的农业收入来自家畜和畜产品,主要农产品有小麦、燕麦、马铃薯、亚麻等。工业以机械、造船、纺织、电气设备为主,所产亚麻织品极负盛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