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什么人不需要交新农合?

随着经济的发展,新农合的缴费也越来越高,不过国家考虑到农民的经济情况,有些人是不需要缴费新农合的。那么,哪些人不用缴费新农合?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农合缴费标准

其实,新农合对农村人来说非常重要,生病了只能依靠新农合。那么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新农合费用连年上涨,已经从最初的每人10块,涨到了现在的每人250元。不过,有八种人不用交新农合,下面看看其中有你吗?

贫困户

这类农村家庭大多都是孤寡老人,生活比较困难,靠着的补贴勉强度日,所以这类农村家庭是不用缴纳新农合的。

建档立卡贫困户

首先,先来给大家解释一下建档立卡。建档立卡。就是建立贫困户的相关档案,根据贫困程度不同,发放相应的贫困卡。这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是已经建立了贫困,并获得了贫困卡的困难家庭。如果是已经完成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也是免缴新农合的。

农村低保户

农村低保户,自己的生活都成问题,所以才会按月发放低保补助,帮助他们维持最基本的生活。一年一人220元的新农合,低保户难以承担。所以一般低保户也是免除新农合个人缴费的

农村五保户

是指没有继承人的农村老人。五保户一般由国家供养,集中的安排在敬老院,有自理能力的在家分散供养。他们的新农合,也是免除交费的。

重度残疾人

农村人的生活来源,要么是种地,要么打工。但对农村重度残疾人来说,都行不通,所以他们的生活,一般都比较困难。很多地方也免去了农村重度残疾人的新农合交费。

农村二女户、独女户

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尤其是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在很多方面都有优待。除了能领取一定的计生奖励补贴外,新农合也有优惠。对双女户,免除父母两人中一个人的;独女户,则免除父母两人的新农合费用。

农村高龄老人

这个要看各个村庄的具体规定,有的村高龄老人还在缴纳,而有的村超过一定年龄就可以不用缴纳了,如果想要搞清楚有没有这条规定,可以咨询村委会,以当地村委会规定的不再缴纳年龄为准。在这种新农合逐年上涨的前提下,如果农村家庭成员比较多的话,相对来说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是国家考虑到一些农民的生活经济,这八种人不用交新农合了,这个消息对他们来说,这也算是国家给这几类人的福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