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淘集集现状 谁投资了淘集集背后的老板是谁

社交电商每月亏损两个亿,且创始人张正平此前已经发布致歉声明,这意味着目前淘集集现状非常困难,正等待着接盘侠,而淘集集也给商家一份债务重组方案,称首批还款比例为15%,恐怕有许多商家因此损失惨重。在张卫平的极力营销之下,淘集集从一开始就受到大家的关注。

淘集集面临危机

淘集集前身是“闪电降价”,2018年开始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做下沉市场,与拼多多的用户重合率高达55%,意在服务8亿月收入2000元以下的消费者。

2018年10月,公司开始进行A轮融资,融资金额4200万美元,投后估值2.42亿美元,投资方是老虎基金(tiger)、数码天空科技(dst)和险峰投资等。

据淘集集创始人张正平介绍,2019年6月,淘集集启动B轮融资,拟融资2亿美元,投后估值8亿美元,已经与投资方(国内电商行业巨头)达成意向协议。但投资资金迟迟未到账,投资人要求淘集集有更好的增长曲线。

淘集集目前面临着重大危机,张正平表示考虑出让股份,但不会对淘集集进行裁员。淘集集由于一直往上冲,遭到竞争对手狙击,创始人张正平决策有误,最终导致亏损扩大,如今遭到大量投资者讨伐。张正平认为,对于淘集集来说,重组并购是比较合适的方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