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退休工资多少 2020退休工资翻倍吗

说到退休工资,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自己的钱袋子有可能又要增加了,因为从往年的情况来看,退休工资都在逐年上涨的。那么,2020退休工资多少钱一个月呢?2020退休工资会翻倍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退休工资

工资调整是一件民生大事,影响超过1.18亿的退休人员,只要经济稳步上涨,2020年国家继续给退休人员涨工资是确定的。实际上,从2005年开始,截止到2019年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

在2015年之前大致保持10%以上的调整速度,这与早期经济保持10%以上的高增速有关。而2015年以后,退休人员的退休金虽然也在上涨,大约在5%-6%之间,涨幅区别的调整,也与国内经济增速进入新常态有关,因此2020年退休金的涨幅可能会在5%-6%之间。

然而,2020年退休工资的确切调整水平,要到2020年3月官方才会明确。目前业内大多数人的预测数据倾向于5%左右。按照近年来的惯例,绝大多数地区的发放时间会落在2020年5~7月,个别地区会拖拉到8~9月。

由此可见,2020退休工资或许会有小幅上涨的可能,但是要实现翻倍增长是有些困难的,而且目前退休人员增多,国家对退休工资的支出也就多起来了。因此小编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想要自己的退休金增多,购买养老保险才是最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