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养老金将再次上涨? 明年养老金涨幅可能是多少

近日秋高气爽,很多人都喜欢出门跳广场舞,累了便坐下谈论2020年养老金,很多人猜测明年养老金将再次上涨,但前阵子有新闻说养老金2035年的时候没有余额了,这不禁让人担心明年养老金再次上涨也涨不了多少了,那么明年养老金的涨幅会是多少呢?

养老金

从财政部部长的表态中得知,我国养老金将会足额按时发放。重庆人社部也表态,重庆退休人员基础养老金从2020年1月起加发。由此可以推测,明年养老金将再次上涨可能性很大。

但说到具体的养老金涨幅就很难说了,因为2019年养老金上涨5%仅是全国平均数,各地养老金上涨幅度都是不一样的。因此,具体涨幅还得看领取养老金所在地哦!

值得高兴的是,关于明年养老金将再次上涨的猜测有社保专家表示认同,因为养老金调整是民生重点,影响到1.18亿名退休人员。只要经济能稳步上涨,2022年,国家一定会继续给退休人员涨工资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再加上2019年养老金已经实现15年连续上涨了,中间从没出现过中断的现象,这样不仅就形成一种惯例,更多的还是形成了一种挑战机制。养老金的上涨是有相关法律要求的,国家要建立正常调整机制,则需要根据物价上涨和职工工资增长等情况来调整养老金。

事实上,从2005年到2019年,养老金已经连续15年上涨。到2015年,调整率将保持在10%以上,这与经济初期10%以上的高增长率有关。然而,2015年以后,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有所增加,约5%-6%,这与国内经济增长的新常态有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