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新农合和社保冲突吗?

根据规定,新农合是每年一缴费的,错了缴费时间,就不能进行补缴了,所以有关新农合的缴费情况,一定要多了解,那么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新农合和社保冲突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今年年初,我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了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没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新农合交多少钱

一般情况下,每年的9月中旬开始,各地会开始新农合的缴费。不少农村地区是集体统一收费的,想参与新农保的农村,跟集体一同缴费即可。但也有部分地区是个人自行缴费,需要村民自行到指定地点办理。

参与新农合和社保冲突吗?

新农合与社保基本上是不存在冲突的,可以同时缴纳,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新农合与社保不能同时报销,如果医疗费用已经使用社保报销了的话,就不能再使用新农合报销了。因此两者同时交是没有必要的,因此如果已经参加了城镇职工社保,那么就没必要继续缴纳新农合费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