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2020年涨幅 养老金2020规定涨多少?

2019年养老金涨幅已经确定,全国平均上涨5%,当然还有养老金倾斜调整。2019年已经过去一大半,很快又到2020年,那么明年养老金涨幅达到多少?国家又是如何规定的?养老金涨幅与国家经济水平想挂钩,结合当下我国GDP增速,预计明年养老金涨幅依旧是5%。

养老金上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

去年我国GDP增速为6.6%,而养老金涨幅为5%,养老金与经济发展水平与物价水平有关系,结合相关数据分析,今年养老金涨幅不会超过5%,最高5%。不管上涨多少,只要不要缩水就可以了,不知道大家对于明年养老金涨幅的预判是多少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