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次性3万买养老保险 一次性补交社保划算吗?

对于很多没有在年轻时候参与养老保险的人群来说,年老的时候会缺少一份养老保障,但可以选择一次性补交养老保险,传闻养老保险的补交有3万、9万两种,那么一次性3万买养老保险划算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据小编了解,在2011年时,部分地区是有一次性缴费3万多,每个月领750-900元这样的政策,但目前这个政策已经没有了,农村的朋友可以去当地相关机构咨询一下。

养老保险

现在的政策是,允许农民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9万元,60周岁后每月可领取到1300元养老保险金,不过也有多地开始取消这项政策,大家最好是去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后再考虑要不要交。

对于一般的农村家庭来说,如果收入不高的话,那么一次性缴纳9万元,会是一笔不小费用,申请补缴的适合,就要多作考虑了。但对于家庭经济条件充裕的人群来说,选择缴纳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