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10月新规定 养老金有哪些新变化?

养老金是最重要的养老保障,所以关于养老金的每一项政策我们都要了解,据悉,养老金10月会有新规定,那么养老金将会迎来哪些新的变化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养老金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养老金政策也在不断调整,如今养老金制度越来越完善了,而且养老金标准也在逐渐上涨,退休人员每年到手的养老金都在增多,老百姓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

据说10月份养老金又有新的变化,到底是真是假呢?据小编在人社部获悉,本次的调整政策将10月1日为界限,此次的调整机制为“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制度、中人逐步过渡”的规定,确定参保人基本养老金待遇。

此次调整对于改革前和改革后的退休老人影响最大。改革前已经退休的“老人”,继续按照原待遇标准发放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与在职人员脱钩;

改革后参加工作的“新人”,退休时按这次改革确定的基本养老金待遇计发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

对于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中人”,改革前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年限认定为“视同缴费年限”,自改革之日起设立10年过渡期,按照“保底限高”的原则,加发过渡性养老金。

而十月一日过后该如何调整养老金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养老金的发放必须得满足一个条件就是养老金缴纳满15年的退休老人。所以在这里我们也将涉及到截至目前为止,养老保险缴费人员多的将实行多缴多得的政策。

据小编获悉,此次的普遍调整办法为,对1995年12月31日前退休、退职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4元;对1996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退休、退职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94元;在此基础上,按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换算的缴费年限)增加基本养老金,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

对符合下列条件的退休人员,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再按以下标准增加基本养老金:

1、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享受供给制的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30元;

2、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享受薪金制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5元;

3、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0元;

从以上调整中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养老机制的不断完善,我国人均养老金的标准也在不断提升,另外养老金在不断地细化,不断朝小康生活迈进,并且此次调整中很明显的体现出了国家对于高龄老人的倾斜调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