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非洲猪瘟疫苗何时才现身 非洲猪瘟研究最新消息

2018年,非洲猪瘟肆虐中国大地,是生猪养殖场的一场灾难,大量病猪被扑杀,很多养殖农场主纷纷缩小养猪规模,减小养猪成本,降低风险。对于非洲猪瘟这个“外来病毒”,国家有关科研部门开始研究猪瘟疫苗,那非洲猪瘟疫苗何时才现身?来看看非洲猪瘟研究最新消息。

非洲猪瘟最新消息

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饶子和、王祥喜团队和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步志高团队联合公布,他们首次解析出了正在困扰各国的非洲猪瘟病毒的精细三维结构。

同时,研究人员新鉴定出非洲猪瘟病毒多种结构蛋白,提出其可能的组装机制,为揭示该病毒入侵宿主细胞以及逃避和对抗宿主抗病毒免疫的机制提供了重要线索。那非洲猪瘟疫苗何时才能现身?估计要等一段时间了。

这些新成果都将有助于研发非洲猪瘟疫苗,控制非洲猪瘟疫情,让生猪养殖恢复正常状态。网友们则提出了更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这意味着猪肉要降价了吗?实际上,猪肉价格稳中有涨,可能明年下半年才会回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