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新农合什么时候开始交?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就是我们常说的新农合,现如今,新农合在农村地区已经相当普及了,也有效解决了农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那么,2020年新农合要交多少钱呢?新农合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交费的?

新农合缴费标准

今年年初,我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了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每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一般情况下,每年的9月中旬开始,各地会开始新农合的缴费。不少农村地区是集体统一收费的,想参与新农保的农村,跟集体一同缴费即可。但也有部分地区是个人自行缴费,需要村民自行到指定地点办理。

2020年新农合的缴费时间大约会从2019年9月10日开始,将会持续到2019年12月中下旬。但是据小编了解各地的缴费时间通常都在这段时间内,但是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别。

那么,新农合和社保冲突吗?根据相关规定,两者是不冲突的,可以同时进行缴纳,但是新农合和社保是不能够同时报销的。目前来说,全国各地关于新农合缴费标准,以及缴费的时间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规定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