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2020规定 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吗

说到养老问题大家都很关心,特别是快要退休的朋友,他们可是时时刻刻都盯着养老新政有何变化的。据了解,目前关于养老金2020规定还未有官方文件出来,但是明年的养老金涨不涨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那么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吗?

养老金预测

关于养老金上涨的这个问题,网上已有很多讨论,众说纷纭。但归根结蒂,就是一个字“涨”。至于涨多少,说法不一。为什么大家都认为明年的养老金会上涨呢?原因有三点,我们就来看一下具体是哪三点。

一是养老金调整已趋于正常化、制度化,连续十五年的调整上涨就是最好的例证。

二是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也就是说改革的红利,理所当然应惠及全民。在职人员收入增长,退休人员理当随之而涨。

三是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其涨幅令人吃惊,有的地区已是翻番地涨。由于猪肉价格的上涨,引发了水产品、禽蛋类及其它副食品价格上涨。显然,猪涨价使老百姓口袋里的钱大大缩水了,尤其是退休人员更是倍感口袋里的钱不够花了。

由此可见,2020年养老金上调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据有关人士表示,按照往年养老金上调的幅度来看,一般情况下养老金都会上涨5%左右,因此明年养老金上涨的幅度也很有可能是这个数值,但具体明年养老金会作如何调整,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