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涨幅已定? 明年养老金又要上涨多少比例

由于猪肉价涨价拉动了整个食品价格上涨,退休人员非常关心2020年养老金将有何变化。现在有消息称养老金涨幅已定,那么明年的养老金上涨多少呢?一般来说,各地养老金上涨幅度取决于当地财政核算,2019年养老金上涨落实刚刚结束,2020年养老金涨幅已定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关于明年养老金的涨幅只能取决于经验预测。

养老金

截止2019年养老金已经连续15年上涨了,2020年养老金上涨不仅是大家的愿望,也是养老金发展必然的趋势。有专家预测,中国人口负增长问题严重,2020年养老金能够和2019年一样上涨5%就很不错了。

同时,现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养老金运营支付压力也与日俱增,养老金的涨幅要参考职工工资和物价上涨,职工工资基本与经济增速同步,物价控制3%以内,所以养老金涨幅反弹可能性不大。

至于2020年什么时候能领到上涨的养老金?可以参考一下2019年的养老金调整时间,2019年上海第一个5月18日就发放到位,其他多数地方都是在7月底前发放到位。所以预计明年养老金发放到位的时间也差不多,效率很高的上海预计依然会是第一个发放到位的。

当然以上仅是一种预测,按照调整惯例,正式的上调消息还是要等到明年3月份才能确定,所以大家稍安勿躁,相信国家,保持健康快乐就好,毕竟长寿才是硬道理,才能多领取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