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禁止华为的原因 美国打击华为的原因大公开

世界500强企业华为,以现在华为的技术遥遥领先,华为5G技术等到许多人国家的认可,于是,许多国家选择使用华为5G设备,但是有一个国家带头禁止华为,这个国家就是美国了,美国禁止华为的原因是什么?

华为就像得罪美国一样,对华为的禁止是不依不饶,还拉拢自己的盟友禁止使用华为,美国真是有心思的国家,更是霸道的国家。美国禁止华为的原因是什么?美国就是巴不得华为变得更加强大起来。

华为公司

如今华为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三、国内第一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但是就在这春风得意之际,也会有一些不顺利的地方。之前我写过一篇关于华为在印度手机市场上的尴尬境地,而今天的美国手机市场,对华为而言更是一块啃不动的骨头,美国近年来甚至多次实行关于华为的禁令,包括这段时间美国联合盟友禁止华为在本国建立5G基站。

首先我们要明白美国禁止华为的内涵,美国只是禁止华为与美国电信运营商合作,并没有直接限制华为手机进入美国市场,华为手机在美国是可以零售的,但是美国的手机销售多是运营商定制模式,零售所占份额非常小,所以手机制造商只有跟运营商合作才能有销量。

美国政府总是是有各种理由限制华为及其他中国品牌智能手机进入美国市场,而最常用的理由就是"国家安全",即便是华为已经做出了愿意公开所有代码的让步也无济于事。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超出了商业的范畴,上升到了政治层次,比如说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口号、美国的初级贸易壁垒、美国对政治经济可以双赢的不认可。我们不谈政治,仅从经济角度来分析美国的这种做法。

1.华为在技术研发上自主程度很大,尤其是在芯片上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海思芯片,华为的科技投入越来越大,美国担心如果华为手机大量进入美国市场,会对高通等美国企业造成一定的威胁,美国的资本也会进一步壮大华为的实力,这对美国通信市场而言是极其不利的。

华为事件

2.华为即使在迅速发展的现状下还是没有选择上市,因为对华为而言没有上市的动力。一个没有上市的企业,资本就难以进行渗透。也就是美国对华为的掌控力很小,既然控制不住,不如就不让进入。

3.美国今年产业呈现空心化状态,尤其是中国的迅猛发展,使美国的中低端产业已经完全被中国超越,而美国引以为傲的高端产业,近年来也在中国科技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有了深深的危机感。所以禁止华为的进入,是为了防止中国的中高端产业在美国生根发芽,这也算是美国扭转与中国长期贸易逆差战略中的一部分。

其实分析了这些,说到底还是美国考虑了太多的政治因素,一个倡导贸易自由的国家却在建立自己的贸易壁垒,足以看出其虚伪。不过也能侧面反映,华为的发展已经让美国的中高端产业感受到了威胁。但是也说明了我们的产品还没有强大到别国难以拒绝的地步,这是我们后面需要继续努力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