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央告知农村五清 中央农村五清运动严查假低保

为了让农村发展更加美好,让农村大环境更加符合新时代的发展,国家此前下达农村五清活动,对于农村一些违规不符合新时代发展的行为彻底肃清。“五清”意味着有五种行动要被处理,那么具体是怎样的呢?哪些人最担心呢?一起来了解下。

建立新农村

中央的五清行动是哪五清?

一、清查农村假低保,查到后进行查处并严惩相关低保审核官员!

二、清查农村集体资产,农村集体企业是否按照股份进行分红?是否出现村干部侵占集体资产的行为!

三、清查农业补贴发放情况,财政资金是否足额发放到位?有没有出现补贴资金的克扣、挪用现象?

四、清查基本农田非农化使用情况,基本农田是否得到有效保障?是否有一些人、企业在基本农田私盖房屋?私自开发?查到一个,就处理一个!

五、清查县乡村政务,有没有出现以权谋私的现象?例如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等乱象!

中央五清来了!有3类人大惊失色!坐等中央查处吧!

第一类人: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的农村苍蝇!

第二类人:侵占农村土地、违规开发的不法商人!

第三类人:侵占农村集体资产的村霸、黑恶人员!

农村虽然比城市落后,但在中央的带领下,农村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想要得到更好的发展,那么必须肃清某些不好的现象。“五清”行动不仅要靠政府有关部门监督处理,作为农村的每一个人也要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尽到监督举报的义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