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70岁以上养老金 25岁工龄的养老金竟然这么高

有这样的一种情况,一位退休老人李大伯年龄70岁,他在60岁退休,当时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有八万,且他之前有25岁工龄,目前他每个月能领到多少钱养老金?计算养老金,考虑工龄以及年龄、更要考虑个人缴费余额,再结合基础养老金,最后每个月领到的养老金,自然就可以计算出来。

养老金计算

养老金的计算方式

养老金的计算分新人和中人两种:

新人的计算方式=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中人的计算方式=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

(新人:在社保制度实施之后工作和退休的人员;中人:在社保制度实施之前工作但在实施之后退休的人员。)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根据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表,李大伯的年龄是60岁,60岁退休对应的计发月数是139个月。

据此计算,李大伯每月的个人账户养老金=80000÷139=576(元)。

■基础性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上年度省月平工资+参保人员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全部缴费年限×1%。

假设当地社会平均月工资为6000元左右,他的月平均工资为6600元,缴费年限25年,其中5年时过渡性养老金。所以他的基础性养老金=(6000+6600)÷2×25×1%=1500(元)。

■过渡性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997年底前平均缴费工资指数×1997年底前本人缴费年限×1.4%。

所以过渡性养老金=6000×1×5×1.4%=420元。

目前养老金有倾斜调整,李大伯年龄70岁,那么基础养老金可增加25元。结合以上三种情况,李大伯每个月可以领取大概2500元左右的养老金,对于职工退休人员来说,其实也算是一笔不错的退休工资。如果李大伯退休之前缴费更多,那么现在就能领到更多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