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哪些老人会额外受益?

2019年的养老金调整,是国家第15年连续统一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是连续第4年统一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现在2019年养老金调整完毕,很多人都在期待2020年养老金会继续涨吗?哪些老人会额外受益呢?

养老金

2020年按照相应的调整机制,肯定会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的。第一,我们的经济继续增长。1~9月份,我们GDP增长率维持在6.2%左右,经济仍然维持中高速增长。第二,大家的收入也在不断。根据各省市公布的工资指导线,全国各地2019年调整工资的基准线在5%-8.5%之间。社会平均工资的调整,一般也会维持在这一水平线上。

第三,物价水平稳中有升。2018年我们的平均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是2.2%,2019年1-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平均增长2.6%,但是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3.0%(猪肉价格同比增长69.3%)。不少地区还对中低收入人群发放了临时价格补贴。为了维持退休人员生活水平,自然要进行调整。

养老金调整中哪些群体将额外受益呢?养老金调整的基本原则是公平原则、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以及倾斜照顾原则。定额调整是人人都增加相同的养老金,按养老金水平调整是贯彻多缴多得的原则,按缴费年限调整是贯彻长缴多得的原则,对于高龄老人和艰苦边远地区的特殊照顾是倾斜照顾原则。

一般来说,明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的时候,相信养老金也会上涨的。不过,至于明年养老金能上涨多少?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调整?这个到明年才知道,现在我们也无法估计,还是等相关部分通知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