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人惊讶大陆发展 大陆发展20年取得很大成就

中国大陆和台湾有各种各样的交流活动,其中大学生交流学习活动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大陆在校大学生去台湾交换学习一学期,而台湾也有大学生来大陆高校学习,在交换学习过程中,台湾人惊讶大陆发展,大陆发展20年取得很大成就。

中国大陆经济发展快

台湾学生表示,大陆“无现金”社会让他们非常震撼。睁开眼,衣食住行娱乐一部手机就能顺利实现,只要在当地办好手机号、完成银行开户,再绑定微信支付或支付宝就能体验移动支付的便利。

台湾长庚大学医学系学生坦言,到中国大陆旅行之后,他意识到自己的渺小,数十天的旅程无法阅遍千年的历史,数百公里的旅途也无法遍及无尽的江山,在台湾岛内的自己,对大陆的认识往往被带有偏见的意识形态蒙蔽,只有实际走访才能看得真切。

从GDP数值来看,2018年,中国GDP总量为90.03万亿元人民币,而台湾2018年GDP总量为3.91万亿元。不要说与内地总GDP相比较了,在省份排名中,台湾仅仅排在第八名,而且再过两年,台湾连前十都排不上。

经过改革开放之后,中国大陆经济飞速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大陆人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从求生存向求高质量的生活转变,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将来会有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而这些都需要台湾学生亲自来大陆才能体验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