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八种人不用交新农合? 2020新农合缴费通知

来自新农合缴费有关通知,明年新农合缴费上升至每人250元,上涨幅度每人30元。新农合上涨,网上有自媒体透露明年有“八种人不用交新农合”,很多人对此感到惊讶,难道真有这样的事情?自己属不属于这些人呢?下面带大家了解下此事件的真相。

新农合涨费

首先跟大家解释清楚,“八种人不用交新农合”是假的,没有这么多人群不用交新农合,新农合参加人数非常多,要是这么多人不用交,那么国家在这件事情上可能每年要支付几百亿元,对于国家财政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不过现在的确有些人交新农合享有补贴,甚至是免交。

比如说重度残疾人以及五保户不缴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以及低保对象都有缴费补贴,缴费标准每人72元,不过政府可以补贴20元。全国新农合补贴标准没有统一性,地区不同,标准有可能不一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