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补发通知 今年补发2856元养老金的真相

近几个月时间里,网上传出了一些养老金补发的通知,甚至表示今年9月份开始每人补发2856元养老金,让很多人信以为真。但其实,关于养老金补发2856元是一个谣言,其真相是怎样的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养老金补发的谣言

这些文章的内容都是在说,人社部宣布:每位退休老人可以多领2856元养老金,将于9月15号统一发放。很多退休人员表示非常关心,人社部真的宣布这个好消息了吗?真的能领到这笔钱吗?结果会让你的希望空欢喜一场,因为这个消息是假新闻,人社部没有下发补发养老金的通知,退休人员也不会在中秋节前后收到这笔钱。

这个视频说的是人社部宣布的消息,但其实经过查证,人社部最近并没有公布这样的政策,在人社部的官网上,根本搜索不到再次补发养老金的任何文件。可以在人社部官网上搜索养老金,根本搜索不到补发2856元的结果,也就是说,所谓的人社部通知,其实并不存在,可以断定这就是造谣者胡说八道,胡乱编造出来的,纯属子虚乌有。

每位退休老人都可以多领2856元,这也是不可能的事情,要知道现在中国的退休人员有1.18亿人,每个人的上涨养老金金额是不同的。因为,养老金调整是因人而异的事情,其中会跟个人养老金、缴费年限挂钩调整,由于每个人的基本养老金水平、缴费年限等条件都是千差万别的,不可能每位退休人员的上涨的养老金金额都一样的。

所以显而易见的是,网上传言人社部宣布9月份开始,每人能补发2856元养老金的消息,显然是一个谣言,也毫无依据。此前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养老金的涨幅确定为5%左右,今年我国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