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能成为世界第一 美国现在经济实力如何

美国历经几百年的积累成为世界第一大强国,美国为什么能成为世界第一,其实少不了的就是经济方面。大家都知道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而且这一位置连续坐了120多年,至今还没有其他国家超越美国,不过美国现在最害怕的是中国经济的越发强大。

美国经济实力怎么样

美国从1894年成果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是当今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但是现在的美国的经济实力怎么样,为什么美国害怕中国有一天会被超越,是因为美国实力不行了吗?

美国作为与英国同文同种的国家,必定会承接到英国乃至欧洲先进的文化、制度、科学技术,几乎能够还欧洲同步进入世界领先集团,而且美国的体量相比欧洲各国更大,发展起来自然会变得更强。与欧洲国家相比,美国国土更大、人口更多,经济规模当然更大。此外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新建立的国家没有历史负担,既没有既得利益集团对改革的阻碍,只管大规模建设。

美国形成了多元包容的文化。美国本来就是一个移民国家,无论肤色,人种都能和谐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尤其是二战时,接纳了成千上万的犹太人,这些人在战后对美国的经济,军事,科技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综合实力的较量归根结底是科技的较量,是人才的较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美国完整的经历了三次工业革命,在第二、第三次工业革命美国都处于领先地位。到目前为止,美国仍然是世界上科技实力最强的国家,是世界的高科技中心。在影响21世纪的世界经济产业——互联网科技、量子科技、人工智能、云计算、芯片等很多产业拥有绝对的领先优势,而且美国拥有全球最多最好的高等学府,不仅能够自己培养出众多人才,同样也能够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人才,这也是美国经济实力强大的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