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债抛售谁来接盘 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

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国债多发的国家,其国家许多机构资金的运转都需要国债来支撑,因此全球不少国家都持有美国国债。但是世事总是无常的,美国国债也有被抛售的风险。那么,若中国将美债抛售谁来接盘?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呢?

美债抛售后果

据纽约报道,美国的国债已经达到了22.5万亿美元,这一高数据让国际心惊不已,与去年美国的GDP比较,此次的美国比去年上升了2万亿之多,并且美国的借债情况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因为债务的原因,美国此次将会在国际上再借1600亿美元。

然而早在去年,已经有不少的投资者开始不断的将自己手中的美债抛售,这一行为数额足足达到了770亿美元,因为这种变化,美国的经济开始受损,直到今年的五月,他们开始统计了自己的公债达到338亿美元,这是相比往年更高的一次,而其中包括只能过过也在不断地抛售美债,总价值达到1425亿人民币。

如果中国大量抛售美债,那么谁会接盘呢?据专家介绍,如若中国真的全部抛售美债话,英国和日本两个国家或会将大部分的国债买入,而且目前据美国消息称,日本已经成为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由此可见,美国目前欠日本最多钱了。

倘若所有国家把美债全抛售,必将会引来一场金融海啸。因为大规模抛售美债,对美国经济的打击是致命的,美国的经济一旦出现衰退,那么国际投资者对于美国和美元就会产生信任危机,美元就会持续贬值。

美元贬值会导致国内资金外流,股市会暴跌,房价也会跟着下跌,国际上的企业投资就会减少,间接的也导致失业率大增,居民的收入减少,消费能力下降,恶性循环之下就会产生金融危机甚至是经济危机。因此,世界其他国家也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