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怎么欠下22万亿的 美国要多久才能还清债务

美国虽说是超级经济大国,但美国是欠债大户,而且越欠越多,据了解到,美国现在欠日本的钱是最多的,紧随就是中国的,所以美国想要还清所有债务需要多久。美国怎么欠下22万亿的,难道真的没钱了吗?

美国欠债不还怎么办

美国欠22万亿是美国政府的,美国每年都在向其他国家借钱,利息越滚越多,造成美国欠下巨额,美国现在一年的收入都不够还债,如果美国不还这笔钱,这对美国的经济造成很大的影响。

众所周知,美国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体,其2018年的GDP总量达到了20.5万亿美元。于此同时,美国也是世界上欠债欠的最多的国家。目前美国联邦政府的债务已经达到了22.5万亿美元,占GDP总量的110%。这么多的债务,就算美国拿出一年的GDP总量来还债都还不够,还能还的清吗?

美国现任总统曾说过,如果再让他当一届总统,就能把美国的债务还清。当然,这种话估计没人会信,因为自从他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的债务非但没有减少,反倒还在快速增加,不到3年的时间就增加2万亿美元。在2018至2019财年的前9个月里,美国的财政赤字已经达到了7471亿美元,按照这个趋势,今年美国的财政赤字将接近1万亿美元。这么大的财政缺口,除了发债之外,恐怕再无其他更好的办法了。所以,别说再给现任美国总统一个4年,就算再给他40年都未必能还清吧?

以当前美国政府的财政收入,就算是没有财政赤字,也没那么容易把债务还清。美国今年的财政收入预算为6.28万亿美元,其中联邦政府的财政收入为3.34万亿美元。就算把联邦政府的所有财政收入都用来还债,22.5万亿的债务,也要还将近7年的时间。但事实上,把全部的财政收入都用来还债是不可能的,能够拿出10%出来还债已经算是顶天了,而这样差不多要花60多年美国才能把债务还清。

当然,除了靠财政收入之外,还有一种办法可以帮助美国政府还债,那就是大量印钞。因为大量印钞可让美元贬值,而美元一贬值,美国政府的债务负担就会减轻很多了。只不过,美国的央行与美国政府是两个独立机构,美国政府的话美联储未必会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