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的有福了 农民60岁每月可以领取1000真吗

农民现在养老生活是最多人关注的一件事情,毕竟现在城市养老问题基本都解决了,就只剩下农村的了。根据最新报道称农村的有福了,农民60岁每月可以领取1000是真的吗?想必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农村老人补贴

网传有不少消息称,未来农村市民每月有600、1000等等补贴,其实这些都是假消息来的,并不是真实的。但是今年两会上有专家提议农民每月应有400元的补贴,这个消息出来之后瞬间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但是这个只不过是一个提议!

在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三农领域专家张亚忠作为代表提出:国家争取早日向农民发放退休金。其实,张亚忠代表提出这个议案是经过调查研究后才做出的,不仅如此,河南安阳已经开启了一个试点,凡是符合退休年龄标准的农村老人,都能领到这笔退休金。据悉,安阳目前有50万农村老人符合条件,如果每人每月发放400元的养老补贴,那么每年国家要多支20多亿来帮助农民养老。

但是毕竟这只是一个提议而已,国家并没有实行这方面的政策,这也只是在地方开展了这政策,要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话目前来看还是很难的。毕竟现在我国的养老财政都是处于年年亏损的状态,这样看起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农民是很难享受到这一提议的补贴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