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2020缴费方式 新农合70岁免费吗?

新农合的全程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具体功能是和医保差不多的,去医院看病都是能够报销的。那么新农合2020缴费方式是怎样?据说新农合70岁免费是不是真的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新农合的基本消息!

新农合最新消息

缴费方式从一开始的村干部家家户户去收取,到了现在农民朋友们必须自己去当地的农商银行缴费,给村干部们减少了相当一部分的工作量。初衷为一个福利政策的,现在却变成了现在大家眼中的“麻烦”,也让很多农民朋友不开心。

除了缴费方式不同之外,缴费的费用和以前相比也是有所不同。2020年的新农合缴费金额直接从220元上提到了250元。面对持续上涨的价格不少农民朋友都是怨声载道,毕竟这一政策刚开始的时候,每个人只需要上交10块钱就好了。

根据新农合的规定来看,70岁老人也是要缴纳新农合的,因为新农合是一年一缴,只有当年缴纳了这笔费用才能享受医保报销的优惠,所以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了,70岁正在病症的高发期,因此一定要给家里的老人购买新农合。

如果有能力的话最好缴纳新农合或者医保,毕竟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都是会有机会生病的,如果生病没有新农合或者医保的话,需要全费治疗,不少家庭都是撑不住的,所以购买新农合和医保的作用就是为了能够在生病的时候可以有钱治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