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霍家在香港都有啥生意 霍英东厉害还是何鸿燊

在中国香港除了四大家族之外,霍家在香港的地位和实力都是不容小觑的。那么,霍家在香港都有啥生意呢?我们都知道香港霍家很厉害,霍英东也是一个非常厉害商人,那么霍英东厉害还是何鸿燊呢?我们来看一下吧。

霍英东

霍英东,原名官泰,祖籍广东番禺,生于香港。说到香港真正白手起家的富豪,严格意义上只有霍英东一人。因为李嘉诚的舅舅是香港的钟表大王,李兆基、郑裕彤的父亲都是大商人,家境殷实。何鸿燊家族更是香港的第一任首富。

那么,霍英东如何成功的呢?在20世纪50年代,香港人口激增、工商业兴起,对土地和楼宇的市场需求日趋旺盛。霍英东审时度势,创立房地产公司,首创分层预售“楼花”和分期付款的经营方式。房地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建筑材料业,霍英东开始进军海底采沙业,成为“海沙大王”。霍英东进军房地产行业后,当时香港有70%的房产生意都是霍家的,可想而知他们家的实力有多雄厚。

据了解,目前香港霍家除了在房地产行业有生意外,在体育行业的影响力也非常大的。由于霍家对体育项目很是钟爱,因此在体育行业的事业也非常重视,而这也是为什么跳水皇后郭晶晶能嫁入霍家的原因。

然而,说到何鸿燊和霍英东的关系,很多人都说霍英东和何鸿燊是有一段恩怨的,何鸿燊虽然在港澳的地位也很高,但是如果要和霍英东对比的话,就肯定没有霍英东厉害了。如今霍英东过世了,霍家目前的情况也非常稳定,虽然影响力没有霍英东在世的时候大,但也是香港豪门之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