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炒鞋被骗600多万 年轻人炒鞋要当心这些骗局

当代年轻人很喜欢炒鞋,这是现代文化潮流的体现,有专家认为炒鞋存在泡沫,一旦破裂就会让参与者损失惨重。近日炒鞋被骗600多万发生了,但此次炒鞋亏损并不是因为炒鞋泡沫导致,而是炒鞋者陷入炒鞋骗局。

耐克鞋

据了解,是炒鞋引发的“期鞋惨案”。“期鞋”与“期货”相类似,炒鞋客看好期鞋后续价值,在没有现货的情况下预先预定鞋子。警方介绍,在该案件中诈骗者殷某谎称自己有“期鞋”渠道,在网络上诈骗多人,有人损失百万元,也有人损失几万元,现殷某已经把诈骗所得购买奢侈品与酒吧消费,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同时,从从受害者孟某口中得知,自己管理着一个千人以上的奢侈品拍卖微信群。殷某进入群后,在群内拍卖了几件东西,又购买了几十万元的奢侈品,让他相信了殷某的实力。殷某还在群中表示,自己有渠道可售期鞋。

因发现购买期鞋有利可图,孟某向殷某购买。他从殷某手中购买了100多万元的期鞋。但殷某无提供期鞋给孟某,后只能还款,截至报案,殷某还差80多万元没有归还。

为何殷某能够顺利诈骗他人呢?原来殷某收到了几百万元的期鞋订单后将钱用于购买奢侈品,出入酒吧挥霍,他还长期租用两三辆豪车,其中有一辆是劳斯莱斯,月租金12至15万元。

殷某购买奢侈品、豪车的假象蒙蔽了他人,使得炒鞋客相信殷某拥有名鞋货源。目前殷某发展客户的钱已远远不够赔付之前客户,因此跑路、失联。在此告诫年轻人,炒鞋有风险,除了“期鞋”骗局外,还需防范高仿鞋骗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