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 养老金紧急通知明年又上涨

从十五年开始,养老金已经开始上涨,最后一涨就连续涨了15年,在这十五年中,大部分养老金涨幅皆是5%左右,2019年也是如此。今年已经过去一大半,很多人已经开始关心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小编预计2020年养老金调整5%。

养老金上涨

养老金是否上涨,与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以及物价水平息息相关。如果我国经济发展后退,且物价水平不涨的情况下,那养老金不下跌就算好事了。预计2019年全年GDP增速为6.2%,与去年基本上差不多,所以小编预测明年养老金继续上涨,涨幅为5%。

要想养老金维持上涨,就必须要有钱。目前,养老保险基金的累计结余已经超过50000亿元,总体上可以说是不差钱的,能够维持18个月的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

按照国家的要求,明年养老保险基金将会实现全国统筹,同时,养老金的中央调剂制度也会继续实施,这都有助于养老金入不敷出的地区,也能够维持养老金的上涨。

而且今年国资划转社保的工作进一步推进划转规模进一步的扩大,已经超过了6000亿元,这些都是养老金上涨的有利条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