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养老金又要涨 明年养老金涨的比例是多少

今年养老金才刚刚调整完,可是大家就开始迫不及待想要知道明年养老金是否还会继续上涨,有人说明年养老金又要涨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么明年养老金涨的比例是多少,是否也和今年上涨比例是一样的吗?

明年养老金还会涨吗

关于2020年养老金上涨还不能确定,也要需要等到明年3月份才可以知道养老金上涨,不过按照以往的养老金每年都在上涨,或许明年的养老金有可能会迎来16连涨,这关系到1.18亿退休人员的福祉。

目前我国养老金发放难度会越来越大:一方面,国内经济下行,上半年GDP增长速度为6.2%,中国经济增长未来要保质量、调结构,而不是片面追求增长速度。另一方面,我国的老年人口数量在逐年增加,超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2.1亿人口,占人口的比例17%。由于人口基数大,老年退休人口队伍会越来越庞大,领取养老金人数会越来越多,养老金发放的压力也会增大。

其实,老年朋友们可以放心,2020年的养老金肯定会实现16连涨。不过,正式上调明年养老金还是要等2020年3月份才能确定,明年5月份以后才能发放到位,所以大家稍安勿躁,保持快乐心情就好。我们估计明年养老金上调的比例也是在5%至5.5%之间不变。

以我们国家现在的财力,发放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不成问题。现在国家允许养老保险基金对外进行投资,以使养老金能够保值增值。同时,部分国企将部分国有资产划拨到养老金。目前,除了个别地方养老金出现不足之外,多数地区发放养老金是绰绰有余。这也是为了明年给老年朋友们涨养老金奠定了物质基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