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美国为什么欠中国这么多钱?

由于美元是世界通用货币,加上美国国债是世界最高的国家债券利率,所以很多国家都会购买美国国债,这样不但可以增加国家的外汇储备,也能获得高额的利息,那么美国欠哪国最多钱?美国为什么欠中国这么多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所谓的美国国债,美国的国债就是美国政府发行的,美国国民或机构可以购买、其他国家可以购买的国家公债。

美国欠哪个国家最多钱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目前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是日本,截止2019年6月份,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为1.1229万亿美元,而中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1125万亿美元,是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

过去几十年来,美国经济赖以运转的一个重要模式是发行国债,通过发债在美国本土和全世界筹集资金,最终用于维持庞大的医疗和福利等开销。尽管美国国债还没有出现违约的情况,但其实际上已经处于“借新债还旧债”的状态——美国现金流量表显示,曾有9万亿美元用于支付债务,或是美国正式支出的两倍。

美国为什么欠中国钱?

其实并没有什么“欠钱”的说法,因为美国国债的买卖,本质上是一种金融交易行为。美国国债由美国财政部所发行,任何国家都可以购买,之后美国会按照合同付这些国家利息。如果这些国家不想继续持有美国国债,也可以选择套现或者出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