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延迟退休时间表 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

一直以来都有不少声音说要进行延迟退休的,但是延迟退休却迟迟没有推行。据了解,目前最新延迟退休时间表还未出来,那么延迟退休会从哪一年开始实施就让人非常好奇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相关信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据了解,推迟退休的第一个想法是在2014年提出的。当时的社会事务部长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退休将出现延迟,但到2019年,实际上已经过去了5年,但迄今为止,延迟退休的实施还没有实现,这实际上并不是那么快,也不是那么容易。因此,对于那些即将退休或在近5年内退休的人来说,他们基本上不会赶上延迟退休。

因为2016年将再次实现逐步推迟退休的构想,那么什么是逐步延迟退休?也就是说,将有一个五年的缓冲过渡期,即在实施过程中不会立即实施,将有一个五年的缓冲过渡,只有在缓冲过渡之后,才会有一个渐进的、缓慢的三年,并逐步实施这样的政策。

但当时提出,预计在2022年实施逐步退休政策,但实际上在2017年没有逐步延迟退休政策。到目前为止,在2019年下半年,仍然没有明确的实施时间表,这足以表明在今后五年内,如果按照逐步推迟退休的构想实施,五年后要退休的人肯定不会赶上延迟退休的步伐。

由于当前延迟退休还未有官方消息公布,因此延迟退休具体会在哪一年开始实施也是一个未知数。从国家层面来讲,延迟退休是一定要实施的,所以广大职工也要开始做好心理准备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