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惊叹大陆移动支付 台湾人被大陆发展震撼

大概在十多年前,台湾的发展是全中国最好的,但是千禧年之后大陆奋起直追,现在大陆经济甩台湾很远很远了。前些年在移动支付刚出来的时候,台湾惊叹大陆移动支付,而且台湾人被大陆发展震撼了!

中国经济最新消息

2017年台湾《旺报》发文盛赞大陆移动支付指出,大陆两大移动支付系统,支付宝出现得比较早,市占率仍赢过微信支付,但在使用上来讲,微信因其方便性,有后来居上的趋势。现在许多台湾人都使用大陆的移动支付,生活方式逐渐被同化中。

文章说,常上大陆网站网购的林小姐就指出,赴日本旅游的无线上网卡,“大陆卖得比台湾便宜很多”,她们一群喜欢到日本自助游的女生,都是通过她表姐上网购买,原因无他,“因为表姐有支付宝啊。”

林小姐的表姐在两岸来来去去,支付宝跟微信支付都有申办,她指出:“支付宝在计算机上购物付款很方便,毕竟这是为了淘宝购物而设计出来的;微信则是零碎的小金额购物最方便。”

台湾长庚大学医学系学生坦言,到中国大陆旅行之后,他意识到自己的渺小,数十天的旅程无法阅遍千年的历史,数百公里的旅途也无法遍及无尽的江山,在台湾岛内的自己,对大陆的认识往往被带有偏见的意识形态蒙蔽,只有实际走访才能看得真切。

其实,不仅仅是台湾学生,这些年来有不少台湾人被大陆震撼。在经济方面,大陆经济成为全球第二;在科技方面,从一无所有变成一个科技创新大国。仅仅这两点,足以让中国大陆在全球出名,得到较高的评价。

现在不只是台湾,港澳台三地的发展都没有大陆好,现在广东一个大省的GDP差点超越韩国一整个国家了,对于大陆的发展台湾部分到过大陆的市民都表示,现在大陆和以前的大陆完全是不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