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禁止中兴华为 美国禁令对华为的影响

今年的5月份,在特朗普政府再次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实体黑名单”,并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进行商业合作,一时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那么美国为什么禁止中兴华为等公司?美国禁令对华为的影响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为什么禁止中兴华为两家公司

1、华为手机将成为世界第一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华为市场手机份额一直稳居前额三名,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华为超过苹果成为世界第一,只是时间问题。这会让美国失去手机通讯市场的主动性。

美国为什么禁止华为

2、对中国技术存在偏见

长期担任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的查克-格拉斯利表示,他担心未来美国电信公司会依赖于一家他怀疑存有问题的中国制造商。他们害怕中国政府利用华为的硬件和软件系统监控美国公民的电话、短信和电子邮件。

3、5G技术的落后

早在2009年开始,华为就投资6亿美元用于5G网络技术的研发,而且在之前的互联网大会上,华为正式对外宣布将在2019年的下半年推出支持5G技术的麒麟芯片,随后5G智能手机也会全球发布,市场前景相当广阔,但是5G技术对于美国是场只准赢不准输的硬仗,所以美国是绝对不会在自己的5G网络建立和优化之前提前把华为放进国内市场。

美国禁令对华为的影响

美国对华为的禁令,对于华为在国内的市场来说,几乎没有影响。其最大的影响在于海外市场,华为的主要业务有两大类,一是运营商业务,二是消费者业务,此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采访时候曾提到,受美国禁令影响,华为今年的营收将下降300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