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国力到底有多强 美国目前经济状况如何?

作为当今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以及综合国力最强的国家,美国在很多领域都领先着全球其他国家。那么,美国国力到底有多强呢?我们从美国的人均收入和经济总量这两方面去分析,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美国经济状况

美国商务部2月28日公布了2018年美国全年的经济数据,据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长为2.6%,远低于去年同期的3.4%,而综合全年的经济名义上增速为5.2%,实际增速为2.9%,略低于美国政府预定的3%的经济增长的目标;2018年美国GDP总量首次突破20万亿美元,达到20.5万亿美元,已然坐稳全球GDP老大的位置。

即使世界GDP总量第二的中国和美国依然有很大差距,根据我国公布经济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GDP总量突破90万亿人民币大关,按照全年的平均汇率折合成美元为13.6万亿美元,名义经济增速为9.69%,实际经济增长为6.8%,同比2017年GDP总量增加了近8万亿人民,约合1.4万美元。

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的人均GDP达到了6.26万美元,全球排名第8,而我国去年的人均GDP为9630美元。即便现如今,美国依旧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但是近年来多项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制造业占比甚至降到了72年来的新低,美国经济似乎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了很多障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