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郭台铭资产多少亿 台湾邱毅评价郭台铭现状

作为富士康集团的创始人,郭台铭也是台湾地区多年的首富了,不过近年来,媒体频频传出富士康将要撤离中国,郭台铭也因此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那么,郭台铭目前的总资产是多少亿呢?台湾学者此前是如何评价郭台铭在美国投资百亿一事?

郭台铭

1950年出生的郭台铭现年69岁,他是鸿海精密的创始人。对于鸿海精密,可能有的人并不是很了解,但如果提到富士康,那就无人不知了,其给大陆创造了不少就业岗位。然而,在将近50年的创业历程中,郭台铭从一名生产塑料产品的小老板,成为了世界知名的代工巨头富士康的掌舵人。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行榜中,郭台铭身价达到了63亿美元,位列世界257位,中国台湾地区企业家的首位。

此前,富士康将在威斯康星州设厂,投资金额达100亿美元,估计将为当地创造3000个良好薪资的工作机会。前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看到郭台铭在美国宣布百亿美元投资,特朗普亲自站台,称许为伟大的企业家,郭董一定感到很安慰,不像在台湾常受仇富的红眼症鲁蛇攻击。郭台铭之后,台塑、台积电、义联等大企业跟进,再加上斗争军公教以后消费市场萎缩,企业集体出走产业空洞化,高失业低工资的冰河期即将来临。

前段时间,正在宁波出席第二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的台湾学者邱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基本上两岸的民间交流是一种大势所趋,是挡不住的。第一个重点因为大陆在推动健康中国的大战略,而台湾过去在大健康产业的范畴里面,台湾有很好的基础,也有很好的人才,所以他们很愿意,这些专业人才很愿意到大陆。

其实早在2014年的时候,富士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就明确表示,台湾地区的市场太小,要想进一步发展必须要以大陆市场为腹地。对于外界传言富士康要将工厂搬到劳动力成本更低的东南亚市场一事,几个月前富士康也是官方否认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