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起底职业羊毛党 注意了!这么薅羊毛将判刑

大家刷朋友圈的时候总会看到一些“薅羊毛”的信息,这些信息都是从哪里来呢?为什么有人为了几毛钱天天刷屏呢?今日小编带大家起底职业羊毛党,看看职业羊毛党是如何通过“薅羊毛”获利。

薅羊毛抢红包

为了起底职业羊毛党详细信息,曾接触过薅羊毛黑产的无名(化名)现身普及。羊毛党通常自称“羊圈”,“羊圈”主要分为三个层次:职业羊毛党黑灰产、线报群、贪小便宜的兼职羊毛党。职业羊毛党黑灰产、线报群、贪小便宜的兼职羊毛党均有明确的目的,那就是接收商家活动信息并趁机薅羊毛。

一般来说,贪小便宜的兼职羊毛党通常是活跃在各福利群中,每天关注公众号、给人点赞、帮忙推广,等等。职业羊毛党黑灰产、线报群则是视规模而定,规模越大对商家造成的损失就会越多。

既然对商家造成损失了,那么商家肯定会维权,所以羊毛党“薅羊毛”要注意了,恶意薅羊毛会被判刑。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因“薅羊毛”获罪的案件。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黄小天(化名)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电脑资讯系统程式罪向法院提起公诉,经过法庭审判,被告人黄小天当庭认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