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什么 为什么降息股市会下跌?

北京时间31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目前,全球市场高度关注,且认为美联储降息概率大。那问题来了: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什么?对股市的影响几何?

现在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届时将降息25个基点,但至于未来是否会进一步降息,还需观察经济数据表现。如果美联储如外界预期选择降息,这将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此前,美联储已经分别在今年7月和9月降息了25个基点。

美联储降息

一旦美联储此次降息成行,将会对股市、黄金、美元等金融市场产生影响。下面,我们主要探讨对股市的影响。分析人士认为,若鲍威尔传达出会适当放宽货币政策的信号,股市将会作出正面的反应;但如果信号相反,则市场或将迎来一些短期波动。

而梳理发现,在美联储最新一次降息之后,美股集体下跌。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方面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有关,另一方面与美联储的降息内容有关。那明天股市将会怎么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