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元降息是经济衰退吗 美国降息对黄金的影响会大涨?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声再出,不少人好奇:美元降息是经济衰退吗?美国降息对黄金影响几何?

31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最新的10月利率决议,美联储如期降息25基点,联邦基金利率调整至1.50-1.75%。美联储声明强调,劳动力市场强劲,经济活动温和增长,家庭支出强劲,失业率处于低位,整体基调略微偏向鹰派。

美联储降息

美国银行分析师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最近三次衰退均发生在加息周期结束,开始降息后的三个月内。而美银认为,目前还未呈现明显的预警信号。据了解,目前美国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

受上述降息消息刺激,黄金上演V型反转行情,先是暴跌,最终温和上涨。那通常来说,美联储降息对黄金的影响是利好还是利空?从以往的情况来分析,美联储降息在一定程度上有可能提振黄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