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 什么人不用交新农合

新农合是解决农民看病贵看病难的难题,这几年来一直都受到农民的欢迎,只是新农合差不多每年都在涨价,2020年新农合又涨价了,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是怎样的,农民需要交多少钱,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

2020年新农合交多少钱

这些年来新农合不断在优化调整,而且报销比例也随之上升,但是缴费比例也在上涨,农民表示难以接受。国家推出新农合政策,其实也是为农民着想,那么明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是多少。

今年我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了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没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据了解,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将会在2019年年底完成合并,也就是说以后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都将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享受同等的医疗待遇。从2019年开始,我国将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门诊用药将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内,能解决疾病患者的用药负担。大病医保的报销比例也将从50%提高到60%,并且将降低大病保险的起付线。

这些人不用人不用交新农合,农村低保户,农村80岁以上的老人,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五保户、优抚对象和未成年人等的个人缴费部分,农村建档立卡家庭,残低收入家庭中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