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新农合缴费通知 明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是多少?

新农合是农村的一项大政策,对农民非常重要,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关乎农民的切身利益。那么,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是多少呢?2020新农合缴费通知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农合

大家收入增加了,那么相关费用自然也会随之增加,小编记得,最开始从10块钱开始一年,现在连续上涨,到今年预交明年的新农合,每个人平均缴费,已经提高到250块钱。

“新农合”在2003年刚刚推出时,一年只需要交10块钱,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新农合的缴费标准和国家补贴标准也在逐年提高。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信息,居民医保(即整合了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两项制度)2019年筹资标准各地是不低于770元,各级财政补助标准总计520元,个人缴费是250元。

根据这个信息,今年的“新农保”个人缴费金额应该是在250元(具体以各统筹地区的通知为准)。去年是220元每人,今年涨了30元,变成了250元每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